泽织

代友管理中,看更新请去微博ENIDZZ_

浮絮下沉

#1,3,6

#ooc,请勿上升

#夏日故事1.0

#大概还有两章结束



【五】

※当时只道是寻常

         

       

        Joshua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面对崔胜澈。

        正如他告诉全圆佑的话,崔胜澈在他心里是个懂得爱和温暖的好男孩,可这个好男孩现在正恳切地注视着他,希望得到一个想要的答案。

        Joshua比谁都清楚这个答案会伤害他,命运的微妙就是如此,换成是洪知秀站在这里,受到伤害的也许会变成站在后方不远处的全圆佑。讽刺感油然而生,Joshua觉得,也许这是洪知秀给予自己伤害的报应。

        无言地摸出钥匙,转身抛给身后的全圆佑,无视了他濒临爆发的脸色。

        “你先去家里等我。”

        钥匙撞击在手心有些痛意,捏住又硌手,全圆佑将它扔进了衣服口袋,目光聚焦在崔胜澈纠缠的手上,快步走向他,将Joshua拽回自己面前,牢牢地箍住他的肩膀,以强迫的姿态将人控制在自己臂弯里。

        崔胜澈眼中燃起了怒意的火焰,被全圆佑看得分明,可他一想到这些火焰即将因为他的话颓丧地消失殆尽,心间多了不少快意。

        “你看不见他不高兴吗?放开他。”看过的视频还清晰的留在崔胜澈脑海中,令他对全圆佑的厌恶升至巅峰。

        全圆佑的眼神逐渐戏谑,Joshua侧过脸,恰好将那对眸中的情绪窥探得清清楚楚,强烈的直觉告诉他,如果再不阻止,崔胜澈一定会受伤。

        “全圆佑,你先回去!”Joshua挣扎着想要离开他。

        放在肩上的手滑到腰间,干脆以半拥抱的姿态将人控制,全圆佑对着崔胜澈挑衅一笑,话却是说给怀中的小恶魔听的。

        “我抱你……不是应该习以为常才对吗?”

        Joshua推拒的手刹时顿住,寒意从脚底向上蔓延,慢慢将他冻住,身子动弹不得,唯有绝望地闭上眼睛。他知道全圆佑想说什么了。

        感受到他渐渐安静,全圆佑甚至低下头在他眉心亲了亲。

        “乖。”

        “全圆佑,你这是做什么?”崔胜澈瞧见Joshua的不反抗,攥着拳头的手渐渐泄了力道。

        “做我们之间经常做的事罢了。”全圆佑笑笑,搂着Joshua的手暗暗用力,“也对,你才认识他几天,对我们的关系不清楚也正常。”

        “什么意思?”

        “他早都是我的了,各种意义上的。”全圆佑说着,低头看了一眼垂着头的Joshua,发现那双漂亮的桃花眼已经蓄满眼泪也毫不心软,继续笑对崔胜澈,“他喜欢我,这件事洪知秀也知道,我们在一起做了很多这个年龄不敢想的事情。”

        他没有说的那么详尽,却已足够打击崔胜澈。窝在他怀里的Joshua此刻几乎背对着自己,仔细看还能注意到肩膀微小的抖动,崔胜澈悲哀地看着,突然发现即便事实如此,他也依旧看不得喜欢的人如此难过,垂在身侧的手已然打开,掌心贴着布料,一点力气都使不上,他看着那个蜷缩的背影,将伤心收拾起来。

        “Joshua,我先走了。”

        “等一下崔同学。”事已至此,全圆佑终于放开了Joshua,将他留在原地后,自行追上了逃一般离开的崔胜澈。

        种种感情缠绕翻滚成团,重重地压在崔胜澈心头,他只想尽快回到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房间整理狼狈,怎料全圆佑依然不打算放过。

        “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还有事吗?”

        “也没什么,就是想告诉你,早点远离对你没有坏处。”

        崔胜澈没心情领会这句话真正的含义,只觉得用来围堵所有情绪的围墙被人凿开了一个小洞,正在一点点往外逃,他看罢全圆佑,又越过他看了看孤零零站着的Joshua,终究没能控制住,揪住全圆佑的衣领时,他听到自己刻意压抑的声音带着狠劲。

        “我离开,Joshua消失,留你和洪知秀继续做这个年龄不敢想的事吗?”

        反击的话梗在喉中,全圆佑不可置信地看着崔胜澈。

        “你……说什么?”

        “这不就是你和洪知秀想要的吗?”崔胜澈松开衣领推了他一把,“你也不用装出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你们说过的话,都好好地留在Joshua的手机里,如果不觉得恶心,就自己再看一遍吧。”

        “你……”

        全圆佑还欲拦他,但Joshua不知何时已经来到了身后,用手拽了拽衣角。

        “走吧。”

        他的脸蒙上了路灯的光,两道未干的泪痕格外清晰,全圆佑被迟来一步的愧疚包围,想抱住他说声对不起,却被推开。

        两人一路走的很慢,全圆佑不敢上前搭话,只在后面跟着,方才崔胜澈的质问犹在耳畔,引得他思绪乱飞,一直被他界定为局外人的崔胜澈似乎已经入局,不仅如此,还因为所谓的视频在他们四人间划下了分明的界限。

        Joshua已经不想再去回忆什么,进了家门便直接回了自己的卧室,全圆佑看见桌上照例放好的饭菜,想去问问他要不要再进食,却发现人已经躺在了床上,盖着被子。屋里黑漆漆的,唯有桌上的手机因为消息提醒亮了起来。

        轻手轻脚走过去拿了手机,全圆佑退回到客厅,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点开相册,里面第一张便是Joshua和崔胜澈的自拍,两个人看起来都很开心,中间隔着还在冒热气的火锅。叹了一声划过,一路到达崔胜澈所说的视频,全圆佑犹豫再三,按下了播放键。

        接吻的声音,还有那段引人误会的对话一一呈现,全圆佑听罢,想起那一晚前来找自己的Joshua,懊悔地把手机丢在一旁,将脸埋进掌心。

        崔胜澈的话也许不全对,但他依然在此刻认定了一件事,全圆佑是个混蛋。

        崔胜澈也并不好受,自坐上回家的公交车到回到自己的房间,心头阻塞着的情绪难再释放,转头看见吊在床尾附近的沙袋,他毫不犹豫地走了过去,连手套都懒得戴,在上面毫无章法地挥拳,直到体力透支。

        不管是洪知秀还是Joshua,他们于自己都是带着神秘色彩的,明明一模一样的脸,行事风格,说话做事完全不同,甚至在擅长运动这件事上是极与极。可既然这样,为什么要以同一个身份面对周围人,甚至不惜伪装,他始终想不明白,也不懂为什么洪知秀会提到消失这个词。

        崔母端着一盘切好的水果进入时,发现自家儿子满头大汗地坐在床边发呆,书包乱丢在地上,连她来了都没反应。将水果塞到他手上,又将书包捡了起来,她这才在崔胜澈身旁落座。

        崔胜澈迷茫地看向自己的母亲,意识到手里端着一盘水果后,有气无力地说了句谢谢妈。

        “儿子,你怎么啦?”

        “儿子累啦。”崔胜澈靠在她肩头,长叹一声,“还是亲妈好啊。”

        “怎么像个小老头似的……”崔母嘀咕了一句,“你是不是有喜欢的小姑娘啦?”

        “妈!”

        “好好好没有没有,那你急什么啊,就算真的有我也不一定会反对啊。”

        崔胜澈最清楚自家老妈的性格,哪敢实话实说,往嘴里塞了颗葡萄后,又靠了回去。

        “妈……”

        “有事就说吧儿子。”

        “会不会有两个人,长相声音一模一样,但是性格完全不同?”

        “有啊。”崔母笑笑,“电视剧里不是经常看到嘛?明明是一个演员演的,非要让观众相信是双胞胎,就算是真的双胞胎也不会一模一样啊,说是人格分裂还更可信一点……”

        “等一下!”崔胜澈打断了母亲的话,“您刚才说什么?”

        “我说双胞胎不会一模一样。”

        “后面那句。”

        “后面……人格分裂?”

        “人格分裂……”崔胜澈喃喃重复,突然像明白了什么,从床上一跃而起,将果盘放在桌上,推着自家老妈往外走,“不早了啊妈,我还有点题想再做一下,您回屋看电视吧不用管我了。”

        “那你记得吃水果……哎呀我自己走!”

        “好好好我知道,您快追剧去吧,晚安!”

        崔胜澈说着,将房门关上,想了许久后,拿起手机,调出网页的搜索栏,手指在输入键盘上飞舞着打下了四个字,人格分裂。

         

        

 

       全圆佑一大早到学校,本想着早点见到Joshua,结果只收到他发来的不去学校的消息,心里不是滋味。拿着手机想了许久才回过去一句晚上我过来看你,但对方并没有再回信。

        抬头看了一眼前方的空座位,他又拿起手机给洪家舅舅发了一个请假消息,同样没收到回复。

        时间还早,教室的学生就寥寥几个,全圆佑坐不住,只好带上书去走廊打转,转着转着就发现背着书包的崔胜澈出现在了走廊,两人隔着几米远的距离用目光探究对方,不一会儿崔胜澈就转身进了三班的教室。

        原以为只是无聊的对立,谁知他不一会儿又从三班后门出来,拍了拍全圆佑的肩。

        “跟我谈谈。”

        两个人一路上到没什么人的四楼,全圆佑倚着墙,低头在书上看着,实则一个字都没看进去。

        “全圆佑,洪知秀现在在哪?”

        “这不关你的事。”全圆佑对没料到的开场白有些惊慌,但仍保持着看书的姿势,“知秀想来学校的话自己会来。”

        “我一直很好奇他是Joshua的什么人,你和他们很亲近,这个应该知道吧。”

        合上书站直身子,全圆佑蹙眉:“你到底想说什么?没事的话我就回去了。”

        “你慌什么?”崔胜澈盯着他,不肯放过任何一个细微的表情。

        “我当然不慌。”全圆佑将书卷成筒攥在手里,“我只是觉得你莫名其妙,昨晚你已经认定知秀不是好人,今天又干嘛找我打听他?”

        “我倒宁愿事情有那么简单。”崔胜澈笑的有些嘲讽,“他们两个,完全可以一起上学,就算一模一样,人也可以因为性格把他们区分开,为什么都要用洪知秀的身份蒙蔽大家?”

        “你懂什么?他们……”全圆佑说到一半停住,“算了,总之不管是知秀还是Joshua,你都离他们远一点。”

        “为什么?因为他们是同一个人?”

        崔胜澈脱口而出的瞬间,很快就因为全圆佑骤然变化的脸色确定了这一猜想的正确,一时也心情复杂。

        “你……”全圆佑知道崔胜澈已经确信,便没再组织反驳的话语,沉默了许久之后,肩膀耷拉下来,“你既然这么想,就请你保守秘密,知秀对现在的一切都很珍惜,如果毁了,他会失控。”

        “他和Joshua是一个人,你觉得我能做什么?”崔胜澈苦笑,“倒是你,明明对洪知秀有感情,为什么要缠着Joshua?”

        “因为没办法把他们完全分开看待。”全圆佑一直以来的心结被崔胜澈一语道破,眼中皆是无助悲哀,“认识的时候,他们就已经同时存在了,在一起的时间越久,就越没有办法接受他们中有一个是后来出现的,甚至根本不能称作一个完整体。你要我怎么办?知道知秀是原生的那一个就劝Joshua消失吗?我不喜欢他都不一定做得到,更何况我喜欢他。”

        “所以Joshua才是……后来的那个?”

        “早几年的时候知秀说过这个问题。”全圆佑说着,看向受到冲击的崔胜澈,“但你不要因为那个视频误解他,他也不希望Joshua消失。”

        崔胜澈仍停留在震惊里,始终没有应答。全圆佑想起自己当初知道真相的样子并不比他好多少,深深地叹了口气。

        “崔胜澈,我劝你远离他们的确有私心,但早抽身对你来说没有坏处,你喜欢的只是Joshua,但我和你不一样,也许这么说很坏,但我把他们看作一体,无论是知秀还是Joshua,对我而言都很重要,就算未来的某一天他们中的一个消失,我也能带着痛苦陪另一个继续走下去,哪怕不是相互喜欢,可你不行。”

        这番无从辩驳的不再是全圆佑,崔胜澈何尝不想底气十足地反驳,可全圆佑比他出现在洪知秀和Joshua的身边,早已做好了承担不同后果的准备,可自己呢?真的做得到面对着洪知秀坦然接受Joshua已经不见的事实吗?显然不能。

        携着忧思的一天又是浑浑噩噩,崔胜澈没吃晚饭就去了辅导班,身边的位置空着,他的心也好像一并空了下来,中间休息的时间本想给Joshua发消息,打开手机对着空白的页面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殊不知待在家里的Joshua也浑浑噩噩,捏着手机不知道该不该联系他,挣扎了几轮,最终无奈放弃。

        Joshua觉得崔胜澈不会再理睬自己了,又或者说,他不好再踏入这个由自己和洪知秀还有全圆佑组成的无解怪圈。不踏入也好,奈何崔胜澈没有踏入,仍然受到了伤害,而始作俑者洪知秀却心安理得的沉睡着,一想到这里,Joshua就难掩恨意。

        他恨洪知秀拉着所有人一起痛苦,更恨他为了一己私欲殃及崔胜澈。盛怒之下,他抓起放在一边的手机,打开了相机调到录像模式,将镜头调转到自己这一面,仿佛洪知秀就在镜头另一端。

        “嗨……”

        洪知秀睁开眼时,窗外的天色很明显已不是白天。他揉了揉因为长时间睡眠而昏沉不止的脑袋,视线落在了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

        坐起身伸手去拿,打开一看才发现今天并不是周末,而时间也是十七中放学的半个小时后。有些不满Joshua没有去上学,他划开锁屏,想要找全圆佑问问情况,不想里面的界面停留在相册里,发现自己偷录的那条视频还在,且旁边还多了一条新的,封面还是自己的模样,不由得觉得可笑。想来也是Joshua气不过录下的反击,他懒得去看,而是拿着手机下床去了客厅。

        一路边走边退回主界面,洪知秀进了餐厅,见餐桌上的水壶里没水,只好去厨房的冰箱拿矿泉水喝,谁知全圆佑突然来了消息,洪知秀放下手中拧到一半的水瓶点开,对内容感到疑惑。

        “我今天请假不去你舅舅那边,你在家等我,我们聊聊,今天早上崔胜澈来找我了。”

        看到崔胜澈的名字,洪知秀隐隐觉得不对,崔胜澈和全圆佑虽然相互不怎么喜欢,但终究是不熟的人,现在却单独见了面,怎么想都和Joshua有关。几乎是下一秒,有些事情就明白过来,洪知秀顾不上喝水,拿着手机走到餐桌前拉开椅子坐下,重新点进了相册,看到刚才被自己略过的视频,毫不犹豫地点了进去。

        画面中Joshua坐在床上背对着窗户,逆光的角度使得他的脸色不太明亮,但看得清神情,他像对待陌生人一样,对着镜头笑了笑。

        “嗨。”

        过往他们两人沟通都是通过日记本,这是自洪知秀发现Joshua的存在后就定下的规矩,他们从未用这种方式交流过,看着屏幕上一模一样的面孔,洪知秀只觉得神奇。

        “手机里的视频我看到了,如你所愿,我和全圆佑不会再像以前一样,谢谢你帮我问了我一直想问不敢问的,但我还是想说,你真的很讨厌。”Joshua说到这里,明晃晃地将厌恶挂在脸上,但没过多久又变得轻蔑,“不过就算我失去圆佑,你又能得到什么?洪知秀,你并没有比我高明,我不理全圆佑,他倒自己来找我了,还说喜欢我,印象里除了他,好像没人那么喜欢你,现在他也说喜欢我,你又要怎么办?再拍一个视频给我?”

        他说着说着笑了出来,放肆又满含挑衅。

        “不过这还不算完,崔胜澈问我要不要和他在一起,他问我的时候我就在想,你可怎么办?一直对你死心塌地的人不要你了,你喜欢的人心也不在你身上,实在太可怜了。”

        洪知秀接收到跨越屏幕的怜悯,两手止不住颤抖,这是他一直没放在眼中的另一个自己,一个不中用的存在,现在居然反过来用高姿态怜悯他,妄图踩踏他的自尊。手中的手机被他狠狠扔向了对面的墙壁,落在地上依然运转自如,只有屏幕碎得四分五裂,将Joshua那张脸分成碎片拼凑在一起,依然喋喋不休。

        “洪知秀,我们两个一定要消失一个的话也只会是你,毕竟你才是……”

        洪知秀失控地起身,走到手机前,抬脚在上面狠狠地踩,一脚又一脚,仿佛要将Joshua碾为尘埃。

        也不知过了多久,整个房间终于安静下来,洪知秀泄了力,贴着墙滑坐在地,死咬着下唇,将脸埋进双膝。

        家门在此时被敲响,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可洪知秀不想去理会。

        全圆佑敲了许久都没反应,只好一边敲一边喊Joshua,敲到最后快要放弃时,门的另一边传来了脚步声。

        “你回去吧。”洪知秀贴着门,泪眼婆娑,“我不想见你。”

        被下了逐客令,全圆佑心知这扇门今天不会为自己开启,收回了敲门的手。

        “你不舒服就好好休息,不用急着去学校,知道吗?”

        门那边没有回答,全圆佑无奈,落寞离去。

         

        洪知秀破天荒地选了不去学校,而是去了舅舅的店里。在工作日的白天看到他,舅舅显然很震惊,但听到外甥说自己不舒服又立马表示了理解,拍拍他的肩,让他去楼上办公室玩。

        洪知秀站着没动,舅舅发觉他兴致不高,也一改嬉皮笑脸的姿态,拉着他去了一楼的休息区,还给倒了杯水。

        “舅舅。”洪知秀捧着水杯发愣,“我爸妈有跟你说过什么时候回来吗?”

        “快了。”舅舅说着感慨地靠在椅子上,“一提他们你就乖了,真的想他们啦?”

        “还好。”洪知秀勉强挤出一丝笑,“你为什么老觉得我不乖呢?”

        “还好意思问我?”舅舅哼了一声,“小时候就属你最皮,什么祸都敢闯什么话都敢说,本来想着你长大能好点,谁知道你平时在学校好好的,到我跟前还是那个样子,你爸妈每次跟我说你懂事,我都感觉他们还有个儿子似的。”

        “那您看我乖点好还是皮点好?”

        “那还是皮点吧,不皮不是我外甥。”说罢,舅舅揉了揉他的头发,“行了啊,你去楼上等舅舅一会儿,完事带你玩去。”

        “舅舅!”洪知秀转头将人叫住,“我手机坏了,你那儿有不用的手机吗?”

        “二楼我抽屉里有,你拿去吧,觉得不好用的话今天下班咱去给你买个新的。”

        “好。”

        洪知秀在舅舅的抽屉里找到个还算新的手机,从口袋里拿出电话卡装好,又打开电脑玩了会儿游戏。可他对这些一贯不太感兴趣,玩了几把就搁在一边,下楼到工作区去找舅舅。

        一群人正围着一台车七嘴八舌,洪知秀不好打扰,只好转身离开,坐上回家的车后才给舅舅发短信告知了回家的事。伤春悲秋从不是他的首选,既然有些事暂时解决不了,索性将精力放回正事更好。

        当天下午,洪知秀就背着书包回了学校,为了不撞上高峰期,他提前了二十分钟出门,如愿坐上了空荡的公交车,到学校时大门刚刚打开,他看了眼时间还算充裕,转身进了学校对面的文具店买了不少纸笔。

        货架背后有一双眼睛,一直静悄悄地注视着洪知秀,从他进店到结账离开,确认人走远后,赶忙拿出手机打了一通电话出去。

        “老大,我碰见那小子了,这次戴着名牌呢,叫洪什么秀。”

        到了教室,洪知秀才发现偌大的教室里并非一个人都没有,全圆佑看起来似乎是中午没回家,正趴在桌上小憩,听见教室门被推开抬起了头,不悦地皱着眉。

        洪知秀站在教室门口看了他一会儿,慢吞吞地走了过去。

        全圆佑见他径直走到自己身边,又因为注意到旁边座位上陌生的文具错愕不已,这才反应过来。

        “Joshua和人换了位置,现在坐在前面。”说着,起身领着他找到了正确的座位。

        洪知秀不想同他做无谓的纠缠,索性装作无事发生,还如从前一样待他。

        全圆佑心中别扭,但又无法说明,站一会儿就往自己的座位去了。洪知秀在他离开后转过了头,眼中的笑意也一点点散去,恢复到平时的淡然模样。

        一个下午过得飞快,洪知秀忙着了解功课落下多少,拉着新同桌询问,又借了周围人的笔记,在课间飞速地誊抄,既没有去找全圆佑,也没有去三班门前晃悠。一直到了放学才去三班找人,但教室里早都不见崔胜澈的踪影。

        扑空的洪知秀只好一个人往公交站走,丝毫没有发觉身后隔着一些距离,有几个人正鬼鬼祟祟地跟着他。

        尹净汉在公交站等了好久,迟迟不见平时坐的那一路公交车出现在街角,准备拿出手机打发时间,不经意间,余光瞥见洪知秀正背着包朝这里走来,赶忙将手机放下,打算朝他挥挥手,然而洪知秀好像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背着包跑向了即将离站的公交车。

        讨了个没趣的尹净汉重新拿起手机缓解尴尬,眼前又晃过了几颗脑袋,其中一个还是扎眼的绿色。

        “快点!那小子上车了!”

        尹净汉听见他们几个的说话声,又将视线移回了已经上车的洪知秀,心里觉得不太对。看着车子开走,一直到快消失在雪余街,才终于从回忆中翻出了崔胜澈讲过的小巷事件,他口中被洪知秀猛揍的那一位,恰好也是一头绿毛。

        不想则已,一想就觉不妙,他赶忙拿起手机给崔胜澈打电话。

        崔胜澈接到电话时已经快到站,听见尹净汉慌慌张张的声音传来,一股不好的预感袭上心头。

        “我看见有几个人跟着洪知秀上了公交车,里面有个人头发是绿色的。”

        崔胜澈拿着手机,心脏猛得收缩。车子到站后,他下了车,站在路边抖着手给洪知秀打电话。

        洪知秀离到站还有些时间,接到崔胜澈的电话有些意外。

        “胜澈?”

        “知秀,你听我说。”崔胜澈努力稳住自己,“你现在看看车上,有没有人是绿色的头发,仔细点看。”

        洪知秀拿着手机环顾四周,果然发现了一个染着绿色头发的人,而那人竟然在他看过去时露出了阴桀的笑容。

        “有。”

        “Joshua当初为了救我揍过他,他很可能要报复。”

        洪知秀收回看向绿毛的视线,看向窗外,压低了声音。

        “我该怎么办?”

        “不要下车,一直坐到终点站,附近有个公园,你下车就往那儿去,人多一点,我打车,很快就来。”

        尹净汉给崔胜澈打电话的时间又错过了一辆车,但他也没心思在意,反而担心起崔胜澈和洪知秀的安危,急得在车站转圈,没一会儿又接到崔胜澈的短信,说是让他以有人聚众斗殴为由报警,还给了斗殴地址,貌似是个公园。

        他答应下来,刚挂掉电话,就看见全圆佑走了过来,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停下。事关洪知秀,尹净汉也顾不上他们二人和睦与否,走到他面前,抓着他将事情大概交代了一下。

        全圆佑越听脸色越难看,问过崔胜澈给的地点后就离开站台,抬手在路边拦了辆出租车。

        洪知秀按照崔胜澈的指示,一路朝着公园奔,进去后又绕了好几次路,企图将跟屁虫们甩掉。天色一点点暗了下来,他猫着腰躲在一棵树后,确认周围没有危险后,忙往公园门口走。没走出多远,就被从一条小径上窜出来的几人拦住了去路,退路也被人堵死,而崔胜澈迟迟没有出现,看着逐步逼近的几人,他突然觉得Joshua那些话像是一种诅咒,而他即将因为这一诅咒万劫不复。

        全圆佑一路上不断地拨打着洪知秀的电话,但没有一通被成功接听,而他的眼皮也像预告一般跳得停不下来,整颗心悬在空中,无力思考旁的。

        下了车,他朝着公园的大门拔腿狂奔,一路绕过大半个公园还是没找到洪知秀,但体力已经开始衰竭,不听话地同心和大脑背道而驰。拖着逐渐沉重的步伐继续找了十几分钟,一无所获的全圆佑败给了心头无尽的害怕和焦虑,蹲在路边,狼狈地用手擦一直往外流的眼泪。

        哭了许久,他晃晃悠悠地站起来,用不算清晰的视线环顾四周,发现了一条铺在草坪上的石板小径,路的尽头没有光亮。鬼使神差地沿着那条路一直走,尽头有一颗被花坛包围的古树,绕过馥郁的香气,有两个人出现在视线中。

        听到脚步声,其中一个人本能地抬起头,警惕地看向全圆佑,许久才试探着发问。

        “全圆佑?”

        辨认出是崔胜澈,全圆佑拿出手机,打开了手电筒,晃到崔胜澈时被他吓了一跳。白色的校服下摆一大片红色,而他的手上胳膊上也到处是血。灯光从他身上移开,照到他附近的地面,全圆佑呼吸一滞,手机掉在了地上。

        双腿一软,全圆佑一步没迈出去,直挺挺地跪在了地上,慢慢摸索着爬到了躺着的人身边。

        “别动他。”崔胜澈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我刚刚打了急救电话,医生说最好不要动他。”

        全圆佑伸出的手停在半空,愣了许久才颤颤巍巍地调转方向,将掉在地上的手机捡回来。他不敢去看洪知秀的样子,想要将光关掉,不想在他慌乱摆弄之时,光晃到了洪知秀的半张脸,全被血染得看不出原来的肤色。

        手中的手机再次滑落在地,全圆佑爬到离他最近的地方,想要喊一喊他的名字,但嘴唇抖了许久,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知秀……”

        费尽力气呼唤出声,全圆佑触到他垂在地面上无力又冰凉的手,弯下腰去,脸朝着地面,呜咽不止。

        外围渐渐传来嘹亮的警报声,崔胜澈吸了戏鼻子,摸索到洪知秀另一侧的手覆住。

        “你会没事的,对不对?”

        语罢,他如同断了电的机器人,悄无声息地倒了下去。

        “崔胜澈!”

        全圆佑听见动静,摸索着爬到他身边,用手在身上探了一番,最终在手掌掠过后脑勺时,感受到了异样的温热。

        原来迟的只有他一人。

 

tBC.

评论(20)
热度(1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泽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