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织

代友管理中,看更新请去微博ENIDZZ_

INVADER

#圆刷

#一丢丢奎八

#ABO,有私设

#OOC,请勿上升

#久等了❣️



【二十】

        初夏时分,城中一片哗然。

        几大家族之一的洪氏突然宣告了洪阚统治时代的终结,继任者并不是众人以为的长女洪芮宜,而是次子洪知秀,第二性征是脆弱的Omega。溯阳日报腾出了一整个版面报道此事,文章中详细介绍了洪氏内部持续多年的内斗,真假难辨但有模有样,只是论点着实不够客观,甚至有意引导争论。

        在这场声势浩大的权力更迭中,有些老生常谈的话题重回舆论中心,AO平权问题有,只是比起重男轻女的讨论量实在不敢看。

        全圆佑很少在意舆论如何,只是这次涉及自己的爱人,不得不多留心,手指划着手机屏,放在一边的早餐都没动几口,看到有评论将洪知秀说成是不具备能力却凭借第一性别上位的小人,划动的手指停了下来。

        “看什么呢?”

        洪知秀不知何时苏醒,已经穿戴整齐走到他对面,笑眯眯地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将手机倒扣在桌上,全圆佑摇摇头,重新拿起被冷落的早餐,奈何胃口全无,吃了两口又停下,单手支着脑袋,静静地看洪知秀慢条斯理地吃东西,脸颊鼓起一点。他吃东西不快,但又吃得很香。

        拿起手边的咖啡喝了两口,洪知秀注意到全圆佑正一言不发地看着这边,薄唇抿在一起,莫名显得委屈,索性起身,绕过桌子拉开了他旁边的椅子,并排坐下。

        “到底怎么啦?”

        全圆佑还是默了一阵,最终叹口气,抬手将他的脸转向自己,又极为优秀地找准了时机,在转过去的瞬间准确地吻在唇上。

        洪知秀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弄得晕晕乎乎,抬起胳膊环住了他回应,不自觉散出柔顺剂的气味。好在大清早的,头脑还算清醒,虽然同爱人接吻容易上瘾,但洪知秀仍在他的手摸上腰时松开手,整个人往后挪了些。

        “再问你一次,这次一定要回答我,你到底怎么啦?”

        “心疼你。”

        “啊?”

        “溯阳的那篇报道带来了很不好的影响。”全圆佑说着伸手去摸手机,“这件事发酵得太过了,我就只是随便看一看,都能看到有人把你说得很不堪。”

        覆住全圆佑拿手机的手,洪知秀在他的脸颊上轻轻捏了一把,又用手心敷着,像是要抚平他心里所有的褶皱。

        “大众的记忆比我们想象的短,太多人都是人云亦云,我也没必要挨个去跟他们解释来龙去脉,况且我从小到大这样的话听的不少,早都麻木了。”

        “我明白你的想法。”全圆佑蹙着眉,“可凭什么你就得一直听着这样的话生活?你说你麻木了,我都不敢想你听了多少。”

        客观来说,全圆佑平时习惯于保持理性,洪知秀偶尔还能从他身上看到全毅老爷子的影子,和几大家族的人周旋时更是尽显成熟稳重,只是背离外人,在他或是金珉奎他们面前,理性偶尔会流失大半,洪知秀看着他在眼前皱着眉头,说出的话却带着几分率性,少了很多掂量感,莫名可爱,便没有急着出言安慰。

        “我也知道有些事在所难免,但我就是很不喜欢随意诋毁一个不了解的人这种行为。”

        全圆佑自顾自地说罢才发现洪知秀正盯着自己,桃花眸的水光中泛着浅浅的笑意,一时有些无措。

        “是不是觉得我很幼稚?”

        “怎么会?”洪知秀笑着捧住他的脸,轻柔地啵了一下,“坦白说,虽然你在外工作的那一面很帅气,但我比较喜欢你在我面前的样子,刚才,还有你第一次去便利店的模样,都很喜欢。”

        “真的?”

        “嗯。”洪知秀真诚点头,“想说的不要闷在心里,我希望你一直活得舒心。”

        “我们哥哥。”全圆佑颇为腼腆地拥住他,嘴唇贴着耳朵调侃,“以后一定是个好爸爸。”

        这下倒是洪知秀被没料到的后文惊住,好半天才小心翼翼地回应。

        “所有人套在琉环这一步不过是第一步,往后的日子还长,如果有了孩子,我们两个能保护得好吗?”

        “世事难料,不过和你一起的话我有信心。”全圆佑说着松开怀抱,目光渐渐下移至洪知秀的肚子,居然有几分期待,“哥哥,你不会是……”

        “想什么呢?”洪知秀立刻变得凶巴巴,“赶紧吃了早餐去上班。”

        “是有的意思吗?”

        “有你个头。”洪知秀瞬间徐医生上身。

        “那你干嘛反应那么大啊?”

        “快点吃饭。”

        洪知秀拿着自己的餐盘去厨房清洗,将盘子放在水下冲着,思绪却跑到了方才匆忙结束的话题上。抬起湿漉漉的手指在腺体上碰了碰,他垂眸盯着自己的肚子,心间飘起几缕惆怅。自从彻底结合,他很难再被其他人的信息素干扰,可近几个礼拜,整个人突然敏感了不少,偶尔闻不到全圆佑的沉香味还会焦虑,有时甚至会去衣帽间待很久,贴着Alpha的衣服嗅那股让他安心的味道。

        这些异常全圆佑有所察觉,但没顾得上深究。

        “知秀!”

        全圆佑的声音从餐厅传来,洪知秀关了水阀,扭头就见他已经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于是回到了桌前,打算等他离开再收拾桌上的盘子杯子。

        “全昇和陆玉的事筹备得怎么样了?”

        全圆佑提起全昇一向没什么表情,穿好外套后又上前搂住他讨了个吻。

        “陆家嫁女儿排场大要求也多,最近柏瑞应该挺热闹。”

        “我们不用回去看看?”

        洪知秀这番并不是客气,他们搬出柏瑞也有一段时间,全圆佑为了不受全毅影响,干脆将整个大宅都留给他养病,自己则翻出母亲在市里的一处房产,带着洪知秀一同入住,全毅为此很不高兴,每逢周末全圆佑回家去探望都是冷言冷语。全圆佑不会将这些明明白白说出来,可金珉奎看不下去,没少吐槽,徐明浩有时会将听到的告诉洪知秀,不说还好,知道了实情,全圆佑每次从柏瑞回来的低落就都被洪知秀轻而易举地察觉,可他实在不知道从何处着手解决。全圆佑无疑和自己情况不同,洪家人之间从未谈及情分二字,就算是有,也不存在于洪知秀和父亲姐姐之间,他们是他名义上的亲人却从未靠近过他,但全家兄弟虽在爷爷的严厉教育下成长,却都渴望得到他的认可,谁也没办法否认这其中有血脉亲情的作用,与其是渴望认可,不如说这是他们寻得的最好的相处方法。

        全圆佑对洪知秀的真诚分外了然,只是一提到回家,浑身身上无一处不透着无措,全毅年事已高,变化的只有外在,内里永远是全家最威严的存在,全圆佑不知道该同他讲什么,更不知道怎样的相处才能让彼此都舒服。

        坦然地将这份无措摊开,全圆佑走到自己的Omega面前,握住他的手汲取温暖。

        “你陪我。”

        “好。”

         

        

        全昇也没想到全圆佑会带着洪知秀一同回柏瑞,许久不见的人站在全圆佑身边,气色比从前好,笑盈盈地被全圆佑牵着,看得出这段感情给他带来了不少影响。

        原是不该,可全昇心间蒸腾起一股强烈的嫉妒,看向全圆佑的眼神又冷了几分。时至今日,他的傲气被磨去一层又一层,仍无法在其面前得到平衡,全老爷子表面冷落全圆佑,心间却对其接任家主笃定不已,洪知秀对他说过喜欢,却把最深沉的爱都给了他眼中这个懦弱的堂弟,就连面对不喜欢的陆玉,他也必须面面俱到,过往的少爷人生在脑中过去一轮,全昇心中溢满苦涩,老天似乎从未垂怜过他。

        全圆佑拉着洪知秀在全昇面前短暂停留,淡淡地叫了一声大哥,洪知秀在一旁见全昇神情怪异,也点点头跟了一句大哥,殊不知这句大哥又在全昇心上划了一刀。

        “阿昇。”

        三个人的尴尬随着陆玉的呼唤终止,见她从台阶上下来,齐齐将注意力转移过去。

        洪知秀饶有兴趣地盯着这位陆二小姐,记忆被拉回了几天前。

        洪氏那边还没有正式接手,洪阚便已经差人送了不少材料给洪知秀过目,全圆佑白天不在家,他的乐趣也少,索性一个人坐下来将那些资料一一阅过。

        白纸黑字密密麻麻,洪知秀看得头昏眼花,活动着脖子看了眼时间,发现已经过了饭点,偏偏人又没什么胃口,只好去厨房倒了杯水,打算歇一歇就继续。水还没倒完,门铃先响了起来,将水放在一边,洪知秀走到门口,发现监视器里的人正没个正形的朝着镜头挥手,于是将要按开门的手指调转方向,按在旁边的按钮上。

        “有事?”

        “溯阳日报的,想卖您点消息。”尹净汉十分配合,还拿出一张照片朝着镜头晃了晃。

        洪知秀定睛一看,照片上的不是别人,正是他和尹净汉,他们两个在电梯里,而他则在尹净汉怀里,顿时没了捉弄的心思,按下门锁键,随后开了门。

        尹净汉有心回敬他的捉弄,打从进门起就一直举着那张照片,洪知秀懒得理他,转身去厨房继续倒水。

        跟着人一同进厨房,尹净汉环顾了一圈,将照片放回包里,懒洋洋地靠着台面看他倒水。

        洪知秀倒好水端起来喝了一口,举着杯子冲尹净汉挑眉。

        “给你倒一杯?”

        “那敢情好。”尹净汉笑笑,“家里有什么能吃的吗?我从早上忙到现在,一口东西都没吃。”

        洪知秀又拿了只杯子倒上水递给他,在他喝水的空档才看见他眼下的黑眼圈,人看起来也没往常有神采。

        “食材没多少了,最简单的面条可以吗?”

        似是没料到他答应得这么快,尹净汉怔愣一瞬,又笑起来。

        “你还会做饭?”

        “不止。”洪知秀说着手拉开就近的抽屉,眼睛在里面的刀具上扫来扫去,“我还会揍人。”

        尹净汉见状连忙闭麦,身子仍倚着台面,只是没再说话。

        洪知秀很满意他的举动,转头从冰箱里拿出几样菜,还有鸡蛋,轻车熟路地在灶台前忙碌。他做的很是认真,丝毫没有发现尹净汉早都收起了玩笑的神色,正肆无忌惮地盯着他看。

        在注视下完成菜码,洪知秀又在灶上烧起一锅水,见平静的水面开始翻滚,他转过头,恰好撞上尹净汉没来得及收回的视线,又佯装不曾察觉,指着放在一边的面条,让尹净汉按照食量放。

        尹净汉尴尬地假咳一声,抓了一把面条下锅,洪知秀往锅里看一眼,又让他多下了些。

        “干嘛煮这么多?”

        洪知秀手指向不远处桌子上堆起的文件算是解释。

        “我也没吃。”

        煮好的面配上菜码,香气四溢,尹净汉本就饥肠辘辘,闻过味道赶忙拿了双筷子准备端碗走人,结果被洪知秀半道拦截,非要切点翠绿的葱花撒上去才算结束。

        两个不算亲近的人居然坐在一起吃了一顿令人满足的餐食,尹净汉直到吃完都觉得不可思议。

        洪知秀胃口不佳,吃了一些就再没动筷子,尹净汉看看他的碗,又看看自己干干净净的碗有些不好意思。

        “你怎么才吃那么点?”

        “没胃口。”洪知秀将碗推到一边,又拿着两人的水杯去厨房倒好水端回来,“你刚才拿的照片是怎么回事?”

        “你不说我差点忘了。”尹净汉说着,取过了放在椅子上的包,从里面拿出一个文件袋,推至洪知秀面前,“你看看。”

        洪知秀接过打开,里面装着一个U盘,还有一叠照片,拿起照片一一阅过,他的眉头也越皱越紧。

        照片是他单独去医院看望全毅那天,从他进医院门起,到出病房,再到尹净汉进医院,到他们两人在电梯遇见,张张都是险恶的用心。

        “你怎么拿到这些的?”

        “上次把你送到全总那里我就想查这件事,但是一直没什么线索,后来我的一个同行朋友找到我,说有一些关于我的照片卖到他们那里,又被人花大价钱拦下,还说把这些东西交到我手上。”

        “被人拦下?你有办法知道是谁拦的吗?”

        “我已经查过了,那个汇款账户是私人的,但是很有意思,他属于陆家旗下的一家公司。”尹净汉说着,身子往前凑了些,“你和陆家还有交情?”

        “点头之交。”洪知秀心里排除了陆家大少如此行事的可能,又回忆起在医院的那天,撞倒他又诱导发情的男人,突然出现的尹净汉,心头一阵一阵地发寒,眼中的温度也慢慢降下,想了一圈,唯一不该出现在这个巨大陷阱前的,只有韩议长家的千金。

        “韩青棠。”

        “谁?”尹净汉对这个名字有些陌生。

        “韩议长的女儿。”

        “她怎么了?”

        “陆家的人截下这些东西……”

        “你到底在说什么?”

        “没事。”洪知秀说着,抬眼望向满脸迷茫的尹净汉,“你被人盯上了,我也是。”

        “这能叫没事?”

        “给你点建议,想听吗?”

        尹净汉眨眨眼:“说来听听。”

        “你手上关于琉环和银翡的那些东西,还有你这个人,都得从溯阳日报消失。”洪知秀看着他,“但你也不能待在外面。”

        “所以……”尹净汉了然,坐直了身子,“你要收留我吗洪会长?”

        “虽然我不太乐意,但是也只能这样了。”洪知秀低下头看着眼前的一堆照片,从中随意拿出一张,哼笑一声又扔了回去,“准备离职吧尹记者,过几天我代表你去感谢一下这位朋友。”

        “洪会长?”

        陆二小姐被洪知秀看得不自在,笑容很是客气。

        洪知秀叫停回忆,同样客客气气地打招呼,四个人一同往楼上去。全毅正坐在二楼房间的阳台上看书,旁边负责倒茶的佣人见四人进来,俯身提醒他。

        全毅回头,四个年轻人就站在不远处,见他看过去,不约而同地保持着严肃,等他开口。眼睛扫过天天见得到的全昇,在洪知秀脸上停了半晌,又移到全圆佑脸上,他将手上的书倒扣在腿面。

        “瘦了,最近很忙?”

        “挺忙的。”全圆佑拉着洪知秀的手始终没有松开,哪怕被全毅注意到也没有放开的打算。

        “住的地方有人照顾吗?”

        “不需要。”全圆佑侧头看了一眼洪知秀,“我们两个就很好。”

        全毅从鼻腔发出一声闷哼,结束了这个话题。

        “小昇,你带玉丫头先出去。”

        留下的两人面面相觑,洪知秀本能地排斥这种压迫感,捏着全圆佑的手微微用力。

        “什么时候去公司?”

        洪知秀愣了半天才意识到这个问题是自己的。

        “已经在熟悉了,很快。”

        “有什么问题不要逞强……找圆佑帮你,他比你入行早。”全毅说罢,发觉两个孩子都面露惊异之色,又想起那天在医院被其中一个说得难以回嘴,只觉得面子上过不去,但又不得不承认其言之有理,只得没好气地扭过头,“我们全家一向善待盟友,不拿别人当跳板。”

        洪知秀对他的话格外惊讶,一时也不知怎样回应才好,求救一般看向了全圆佑。

        “谢谢爷爷。”

        全圆佑笑笑,将洪知秀搂住。

        全毅没再看他们,全圆佑明白他的意思,带着洪知秀出去了。

        重新回到走廊,洪知秀长舒一口气,全圆佑被他明显的放松逗乐,搂着腰把人往自己身边又带了些,毛茸茸的头发蹭在脸颊,痒得他往后缩。

        “那么紧张啊?”

        “因为是你爷爷。”洪知秀一边躲一边无奈地笑,“如果是别人,我真的不会这么紧张。”

        全圆佑闻言更是高兴,变本加厉去闹他。

        两人在走道上打闹一阵才下楼,正厅里不见全昇的踪影,只有陆玉坐在沙发前,守着桌上的茶盘喝茶,洪知秀看见她,将全圆佑拉住,压低了声音。

        “我想和她聊聊。”

        “好。”全圆佑没多问,瞧了一眼陆玉,松开他的手,“刚好我也去找找全昇。”

        陆玉不是没有注意到下楼的两人,只是她没想到洪知秀会支开全圆佑单独前来。默不作声地拿起一只空茶杯添好水,在他落座后推至他面前。

        洪知秀也不急着问什么,拿起茶细细地品。陆玉见他品茶的架势不是生手,有点惊喜。

        “你懂茶?”

        “一知半解,我妈妈喜欢,教了我不少。”洪知秀放下茶杯,“你对茶感兴趣?”

        “刚开始没有,是青棠感兴趣,我就陪着她学了。”陆玉说着又给他添上,“不过茶道还是她更懂,我学了个半吊子。”

        “你和韩小姐看起来很要好。”洪知秀眸光闪动着,似是在羡慕。

        陆玉看不出异样,暗自松口气。洪知秀的来意看起来并非试探,这倒省了她不少麻烦。

        “这个圈子里,友谊很难得。”陆玉淡然一笑,“青棠是个简单的人,从小都被保护得很好。”

        洪知秀点点头,笑意不及眼底。新添的茶逐渐变凉,他摸着杯沿,第一次觉得这上好的茶如此掉价。

        “我欠你一声谢谢。”

        陆玉面色一僵,很快又恢复如常。

        “谢我什么?”

        “花钱买那些照片不难,难的是劝住韩青棠吧?”

        陆玉同洪知秀视线相撞,被那双桃花眼里的锐利吓到,这才对他的来意后知后觉,暗自懊恼轻易放松警惕。

        “你说的我不太明白。”

        洪知秀不理她,漫不经心地拿起茶杯,沿着茶盘的缝隙将茶水倒下去。

        “难为你了陆小姐,明明不喜欢我,为了全昇还能做到这一步,他该珍惜你。”

        心事被一语道破徒留难堪,陆玉手掌挨着腿面,将周边的布料抓得皱起。她无力反击什么,洪知秀的幸福令她艳羡,他拥有全圆佑完整的爱,也攥紧了全昇的半截心神,即便知道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她也羡慕着洪知秀可以轻而易举地获得她拼尽全力都未必能完整得到的爱。

        “我只是……不想阿昇怪我,与你无关。”

        “那我倒是得谢谢他。”洪知秀冷笑一声,“因为他,我才逃过丑闻的曝光。”

        “青棠提过几次,但我没想到她真的做的出来,从小到大她都没有这样过,她来找我的时候,事情已经发生了。”陆玉看着茶盘不敢抬头,“我除了截消息止损别无他法。”

        “你用心良苦她懂吗?她如果真的有考虑到你,就不会那么做了。”洪知秀低叹一声,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放在她面前,“为了一己私欲害人害己,你有必要重新考虑和她的关系。”

        茶盘中央的照片固然是警告,但陆玉读出了更多的讥讽。

        “你会告诉阿昇吗?”

        洪知秀走了几步停住,回过头去。

        “你太紧张了陆小姐,这件事就算他知道也不会怪你。”

        随之洪知秀逐步离开,大厅里只剩陆玉,还有那张躺在茶盘上的照片,照片中的两人靠在一起,模糊得看不清脸,灰蒙蒙的颜色像极了早年的无声默片,差不多的质感和颜色,顶着喜剧的外壳尽情表达着嘲讽。

        思忖许久,陆玉捏住两边,果断将其变成一片片碎屑,丢进了桌子旁的小垃圾桶。

        洪知秀离开正厅,并没有走出太远。也不知是不是心里作用,陆玉给的茶水并非浓茶,居然喝得他一阵阵反胃,只得寻了就近的卫生间,将自己锁在里面,对着马桶干呕了许久,直到腿脚麻木才站起来,走到洗手池边平复。

        再打开门,全圆佑正在外面等着,瞧见他脸色不佳,赶忙上前来扶。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有人说看见你进了这个卫生间。”全圆佑扶着他穿过走廊,在一楼的另一个小会客区坐下,又吩咐家里的佣人倒了杯水过来。

        洪知秀抱着水杯喝了两口,胃里又开始泛酸,只好将水杯塞进全圆佑手里。

        “圆佑,我最近很不对劲。”

        将水放在桌上,全圆佑回身来搂他。

        “是哪里不舒服?要不要我叫徐医生来一趟?”

        洪知秀一想到徐医生黑脸看诊,不由得心生畏惧,下一秒却又因为强烈的异样感涌上喉咙改变主意。

        这次全圆佑跟在他身后一同进了卫生间,一边心疼地替他顺背,一边拿出手机联系徐明浩。

        两人在卫生间和休息的地方来来回回折腾好几轮,当洪知秀又一次精疲力尽地从卫生间走出,他们千呼万唤的徐医生终于出现,他看起来比洪知秀预想的还要来气,一边朝着他们走一边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盒子。

        “你们两个是不是咳嗽一声都要叫我啊?”徐明浩上午遇到个难缠的病人气得不轻,将手里的盒子塞给洪知秀就将他推进了卫生间,“不会用看说明书。”

        等待的时间里,徐明浩余光瞥见一旁低眉顺眼的全总裁,火气略微收了些。

        “你在电话里描述他的症状,就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全圆佑诚实地摇头,随后开始悉数洪知秀近期的异常:“他最近胃口很差,睡眠也不好,而且有时候还很离不开我,现在又……”

        絮絮叨叨骤然停止,全圆佑福至心灵,转头向徐明浩寻求肯定。

        徐医生抱着臂点头:“等着吧,八九不离十。”

        洪知秀再出来,神情复杂不少,将手里的东西交给了徐明浩,对方拿起淡淡地扫了一眼,又转交到全圆佑手上,笑得意味深长不说,还面露欣赏之色。

        “全总厉害啊。”

        全圆佑注视着眼前的两道红杠彻底呆住,好半天才结结巴巴地求证。

        “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是,你的Omega身体里有新的生命了。”徐明浩说着将洪知秀牵过来推给他,“男性Omega受孕率不那么高的,恭喜你们。”

        洪知秀能感觉到全圆佑的颤抖,抬眸看去,Alpha甚至红了眼眶,他的反应已足够明显,是欣喜的,他喜欢这个孩子的到来。可这一消息牵连出更深的担忧,正如洪知秀先前询问的那样,在这个并不太平的节点降临的孩子,他们真的能保护好吗?

        恍惚间,全圆佑的声音带着独有的安定击散了大量的不安和不确定。

        “哥哥,我们做得到。”

        洪知秀沉浸在清幽的沉香味中,迟一步为一个新生命的到来湿了眼眶。

         

        

        tbc.

评论(62)
热度(3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泽织 | Powered by LOFTER